close

▪ 製皂日:2018/11/12

▪ 熟成日:2018/11/27 (14D)

▪ 油品:椰子油、蓖麻油、荷荷芭油、胡桃油、苦茶油

▪ KOH:90.5

▪ 水量:3倍 - 244.2g

▪ 入箱溫度:44度

゚・*:.。. .。.:*・゚・:,。゚・:,。

第一次嘗試液體皂有先爬文過一定要出動小幫手,

但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敗過小幫手,再難打的馬賽皂我也全程手打。

結果遇到液體皂這鬼東西,打到我ㄍㄟ¯系,真的打到要哭出來😭

我打了兩個半小時才看起來有一點點麥芽糖狀~

然後又持續翻了幾十分鐘,我已經不想理它了,直接「吼依起」阿💢

沒成功我以後不打了~整包KOH賣掉,結果隔天開箱好像有那一點樣子

就搓了它吧~搓完這小丸子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嘛😍

第13天我就忍不住了,想說差一天應該沒關係,洗了再說!

▪ 溶解皂坨:40g,洋甘菊花水:90g

添加物:茶樹、薰衣草、薄荷、迷迭香  精油

很怕自己洗了不習慣,所以先溶解這樣就好🤣

幾年前曾經做過固體的洗髮皂,天殺的整個頭髮都是黏的,變一束一束的!

馬上再用一般洗髮精洗了幾遍後我再也不碰洗髮皂了。

這次會想再次嘗試主要是季節變換,頭皮有時就會癢,且常在油煙環境下,

到了晚上頭皮癢一摳,就會有油脂分泌物!

不過自己是每天洗頭的人,所以也覺得還好;但總不能一直這樣吧~我想根治它。

而且天然洗髮皂實在是有好無壞真的需要度過那個過渡期

所以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從現在開始💪

拜託一定要讓我撐下去不要放棄阿💨💨💨

-

紀錄洗感會在下篇文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隨時來看唷❣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Man-曼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