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了液體洗髮皂後就開始爬文洗髮皂該怎麼洗、怎麼潤絲、怎麼不黏

這次溶解完這個小丸子後,我用了檸檬酸融水準備潤絲用

(先溶解這樣就好 哈哈哈哈 我實在是很害怕)

我害怕又像幾年前洗完那樣一束一束的

所爬到的文都說檸檬酸遇水就會形成甚麼酸、然後就卡在頭髮上,

 一定要一氣呵成水一定要從髮根讓它往髮尾沖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我也沒仔細看

反正爬完大家分享的結論重點洗法

我彎腰洗頭→將頭髮用水先打溼把髒污能沖得先沖掉

→液體洗髮皂針對頭皮給它洗下去髮尾帶過就好(洗了兩次)

→水再從髮根沖水讓他往髮尾帶(沖了兩次)

→把髮尾泡在融好的檸檬酸水裡,然後晃啊晃啊晃的不到一分鐘

→再用水沖乾淨→包起來→洗好了

洗完心得是:真的跟大家說的一樣,第一次洗會沒甚麼泡,因為頭髮長期用洗髮精

有化學物像矽靈那些卡在頭髮上,皂液會消泡,頭髮太油也會起不了泡。

帶到髮尾更是一點泡都沒有,我洗完髮後會抹個髮油在髮尾,所以沒泡我也不意外

就是沒甚麼泡我才洗了兩次(怕頭皮沒洗乾淨)

沖水時我不斷地摸我的頭髮「有沒有黏黏的?」「有沒有澀澀的?」

「有沒有黏黏的?」ANS:沒有

我在浴室納悶了許久~怎麼會沒有?怎麼不黏黏的?

「有沒有澀澀的?」ANS:有一點點

再沖水時感覺頭髮有些澀澀的,但是我洗起來頭皮不緊繃

有點澀的程度大概就像我們沒有用潤髮的那種澀度而已

掉髮量:適中

(但是我非常怕頭髮的人,你覺得我說適中你們信嗎?)哈哈哈

可能對你們來說算少。不要叫我拍照,我完全不敢正視排水孔。

洗完吹髮前後都沒有抹任何護髮品,就正常這樣吹髮,

也沒有拿梳子吹整,就手撥吹乾這樣

還是沒有黏膩感,我真的一直納悶這一點。為什麼沒有?

▪ 蓬鬆感:尚可

▪ 吹整掉髮量:8根頭髮

為什麼我會數呢?因為我真的很討厭、很討厭、很討厭地上有頭髮

我會渾身不自在!所以我會撿起來,

去朋友家我也會特地繞過那根頭髮,然後告訴自己

「沒看到、沒看到、不要看、不要看」

然後我就會一直看一直看,真的忍不住我就會叫朋友處理那(根)頭髮

吹完後頭髮後覺得,跟洗完一般洗髮精後再抹髮油後的感覺一樣滑順噎!

我還在那悶為什麼沒有黏黏的!邊打文章我還一直在摸我的頭皮頭髮

到底為什麼?

總而言之第一天的洗感我覺得真的不錯,可能我太天才、配方好 

這是好的開始 我會繼續持續下去💪

會不會明天洗髮突然黏黏的?我好緊張~

想看我怎麼適應這鬼東西的,記得要追蹤我的洗感分享唷❤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Man-曼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