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a5c3e6bd4c1c.png

這篇主要供給想申請手工皂的皂友們參考❤

2018年式申請手工皂之免工廠登記所需備文件。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一、四大類

☛營業商業登記

☛國稅局-稅籍登記及地政事務所

☛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

☛新北市政府衛生局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二、需備文件

營業商業登記

預查名稱;白話文叫「先想好名字」

 負責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
建物所有權狀影本/房屋稅單「二擇一」

 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

營業項目登記

C802100化妝品製造業
C802090清潔品製造業
F208040化妝品零售業
F207030清潔品零售業
F399040無店面零售業

資本額寫「六萬」即可

說明:因為我是委託峻誠稅務事務所一位「盧小姐」代辦,

因自己還有工作,沒辦法自己親自跑,之前和盧小姐配合過其它其他項目,覺得她是非常細心跟貼心的人

她會很詳細很詳細的解釋給你聽,重點是不厭其煩。對我這惱子不好使的會覺得她的是天使。

委託稅務辦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,國稅局的稅籍登記部分她們都會幫妳用到好

意思妳只需要提供她向妳要的資料,基本四類已經完成兩類,省掉不少麻煩事了。

我委託代辦費用是$5500,不便宜沒錯,但根本恩公了阿,且稅的問題可以問她,錢我也覺得值了。

手工皂的物料買一買還少這價錢一個0了吧,真的無底坑。

-

國稅局稅籍登記及地政事務所

稅籍登記時,因為我是委託代辦,我只有特別交代我使用坪數只有10平方公尺(約三坪)阿不然做個皂是要多大啦

電力瓦數寫0.25,國稅局會將你使用的坪數、電的瓦數改為營業用,所以寫這數字就好了(我也是參考前輩們來的)

最重要的一點是 要告知家中無囤貨,上一部營業商業登記時已告知是做網拍了,國稅局自然會覺得妳做網拍就會有囤貨。

那只要特別註明無囤貨,就可使用每三個月申報一次自己的營業明細至國稅局即可,不然就會每個月繳800的營業稅喔

問到那國稅局會不會到現場查看呢?還真幸運的 就被我遇到要來查看的。(也有可能不會喔 ,就電話口頭問一問而已)

地政事務所需要申請文件

⒈建物登記謄本

⒉土地登記謄本

⒊土地測量成果圖

⒋土地分區證明

承辦人員會詢問妳要全名或是姓就好,若是全名的話需要所有權人委託同意書需知道申請之地號喔

因怕申請文件被退,直接請我的房東簽一份委託同意書去申請。

-

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

到了這檻就恭喜你離成功越來越近了

須否辦理工廠登記查詢函

⒉建物登記謄本

⒊土地登記謄本

⒋土地測量成果圖

⒌土地分區證明

⒍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

⒎負責人身分證影本

器具照片

「電子秤、不銹鋼鍋、(瓦斯爐、電磁爐或其他加熱設備)、攪拌器、量杯、溫度計、橡皮刮刀、模型、切皂器。」

-

新北市政府衛生局

等到經濟發展局函文正式下來後,就可以準備寄件衛生局了。

先前有跟新北市衛生局承辦宋小姐詢問過需備文件(宋小姐人也很好喔

⒈免工廠登記函影本(就是經濟發展局那張

⒉營業登記函影本

⒊手工皂製造免工廠登記申請書

⒋手工皂製造免工廠登記設立(勘查)製作設備圖

⒌手工皂製造免工廠登記設立(勘查)製作流程圖

⒍負責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
▲說明:製作設備圖,我給了兩張,一張是google map申請地位置圖,一張是室內簡單區分擺放位置的圖

更衣室、工作區、洗滌區、半成品區、成品區、原物料區、包裝區、加熱區、純水設備(ㄍㄟ熬、愛貼

流程圖is「秤油→製作鹼水→觀察溫度→油及鹼水混合 !@#$%%%*(&^%#*劈哩叭啦的有範例」

需先下載申請文件或先查看格式「點下圖即可連至申辦服務,關鍵字請搜尋手工皂」

0197.png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我知道大家都覺得創業能省則省,不怕麻煩的皂友真的可以親自跑,

但如果真的忙到沒辦法抽身跑政府的,可以直接找稅務事務所。

我這樣總共申請下來費用名細

峻誠稅務事務所  $5500

建物登記謄本、土地登記謄本、建物測量成果圖每份$20

土地使用區分證明☛$100

掛號寄給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及新北市衛生局每封$51

總共辦完這些$5762

這金額真的是給沒時間跑的人參考

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申請過喔!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下篇再待續衛生局現場勘驗文給你們,真的非常吐血的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Man-曼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