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在分享這篇時,有先爬文一些大家的精油分享。
現在精油的「直銷」越來越多💸
大概每篇前五句就會說「我不是在跟你們推銷直銷」然後下面開始一連串的跟你介紹他們公司簡介。是有事嗎?😂
-
但我今天想分享的真的是芳療的用法。
很多人都知道我用的精油是「多特瑞」但是靠邀...我絕對沒在直銷,因為這句是六句🤙哈哈哈哈 真的啦 !我沒那麼愛錢。
-
甚麼是芳香療法
芳香療法這詞彙是從歐洲傳來的(就說國外月亮都比較圓
我們應該都有過聞著玫瑰味🌹就會產生幸福的感覺,聞到柑橘類🍊就會引發食慾、聞到薄荷🌿,就會覺得鼻子暢通。這些就是植物芬芳帶給我們大腦的反射效果。
-
精油對身心產生影響的4⃣個途徑
💡感覺器官(嗅覺)傳遞到腦部
從鼻腔吸入含有精油蒸發後的成分分子的空氣,精油分子接觸到嗅細胞的纖毛(就是鼻毛啦)傳換成電訊號傳到大腦,這就是我們常說的「好香喔」
💡呼吸器官傳遞到全身
鼻腔吸入的精油成分會被鼻腔黏膜吸收進入血管。此外經過喉嚨、器管、支氣管到肺部吸收的成分,則通過肺部最深處的肺泡薄膜進入血管。
💡皮膚傳遞到全身
精油成分是非常小的分子結構,由皮膚滲透到體內、再進入血管和淋巴管,隨著血液和淋巴循環送到全身。
💡消化器官傳遞到全身
芳香療法另外一種是通過內服、胃、小腸等消化器官的黏膜吸收精油成分的方法。從黏膜吸收的成分,通過血液循環運送到全身。這就是我常跟你們說,這精油不能拿來喝的原因。不是所有的精油有那功效全都拿來喝餒,洗胃我可是不知道。
-
使用精油簡易療法
蠟燭式🕯阿就點蠟燭,香香的舒服這樣阿
電熱式薰香燈🌀,利用電的熱能來讓精油揮發。
水氧機💦利用內部風扇或超音波震動,讓精油擴散在空氣中。早起容易覺得喉嚨乾的朋友建議可以使用這種,讓空器多點濕度。
這是蘇曼最常用的方法之一,有時家中來了客人,這也算迎賓的一種。
利用面紙🤧,將精油滴在面紙上。這是最為簡便的方法。
其他專用擴香商品→木製或素陶器、或擴香石
蒸氣🌫,有時在做臉SPA時第幾滴精油,利用熱器及蒸氣來放鬆臉部肌肉。
利用濕敷🛀:大多數急性事故使用冷濕敷,而慢性症狀則適用溫濕敷,可選擇不同功效的精油來搭配使用。
按摩💆‍♀,利用植物油搭配不同功效精油來按摩,可從鼻腔享受香氛、肌膚吸收精油成分,所以芳療效果很好💯喔。
-
有想更了解精油的功效都可以發問或私訊我,我知道的一定會跟你們說。不知道的就算了 哈哈哈哈哈 。改天想看甚麼呢?調香?精油功效?
arrow
arrow

    SuMan-曼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